2024-08-25 17:05:46 | 基础网
![]()

同学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都会立下flag
“能报多远,我就报多远”
“我就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要去外面闯闯”
……
那去外省读大学,有哪些好处?
给你们找来了学长、学姐的声音
过来人一:我是福建的,在高中时代就感觉福建的除了厦门大学之外就再也没有理想的的学校可以上的!高考分数公布后,我所有的志愿都是挑在北京上海和最后一个志愿是南京的!为什么?在农村呆久了,在县城上高中时,班里来了部分寄读生,要么官二代,要么富二代,同过各种关系都是安排在学习成绩优秀同学的同桌,上课玩着手机,爱听不听的!他们的成绩一团糟不说,在学校里玩斗富!
记得爸爸这样说:与他们相处注意分寸,他们家的财富可以供他们五代人的生活,我们不一样,我只能供你读玩博士后还得靠着你养老的!所以我挑的都是一线城市的985大学,来到北京后,食堂,宿舍简直是天上人间!北京大学的图书馆就在我校旁边,周末帮着学兄学姐整理资料!可以说来北京确实是一着胜算!
过来人二:我从厦门到北京读书 当时填志愿就很意气风发 就想来北京 毕竟政治中心 感觉挺不错的 但是来了北京之后 环境质量就不说了(虽然春夏雾霾不怎么严重)但是空气很干燥 嘴唇容易破 嗓子容易渴 最重要的是读了一个不喜欢的专业(所以填志愿一定一定要搞清楚哪个是干嘛的!)
最最严重的是 想家 想朋友 朋友在上海 找她玩一趟3k起 北京到厦门飞机三小时 高铁11小时 去年国庆回家 路上花了一天 回来花了一天 在家总共就呆三天 很难受。所以我觉得选外省读书的同学 一定一定要会克服这些困难 其实大学生活还是可以美好起来的。 基础网
过来人三:讲真,很后悔。我是山东人,大学是在重庆。因为学校比较特殊吧,招收全国大多数省份的学生,每个省人数基本都差不多。首先饮食,这真的差得太大了,重庆不仅仅辣,而且麻,它是麻辣麻辣麻辣!当你吃饭吃得好好的,突然嚼到了一颗花椒,真的无奈了!当然了,因为重庆太湿,麻辣是有原因的。家这块离海很近,重庆这块新鲜海鲜吧,基本为零,当然肯定有但也不是我一个学生能接触的。
再说天气,重庆的夏天就不用说了,冬天呢,作为一个北方的汉子真的无奈,很冷啊,本来心思南方冬天能好点,又没有暖气,哎呀,好气啊!虽然温度可以接近10度,但是太湿了,导致感觉很冷。最后再说一下同学吧,感觉吧,有些人的为人处事你看不懂,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最好在省内上学,最起码各种观念都类似,哦对了,再补充点,路费真贵!重庆飞青岛通常都要700。
过来人四:我不后悔出省!作为广东人的我,当时填志愿的时候填了一个省外的学校,结果就被云南农业大学录取了。惊喜之后有难过,爸妈说以后四年就会很少见到我了,毕竟太远回来路费飞机比较贵还是车程比较远,于是乎一年寒假回来一次!但是我不后悔选择了我的大学,它在昆明美丽的春城,尽管春城感觉不是四季如春而是一天如四季哟~每天,早上像春天,中午如夏天,下午像秋天,晚上如冬天,是不是不可思议?我们学校大一是住在8人间,房间特别小,过道基本只能挤一人,但是窄窄的 挺温馨。后来大二到大四就可以搬去公寓上床下桌哟。
不后悔有好几方面原因:
一是喜欢新环境,喜欢去体验与自己家乡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接触不同的人群;
二是喜欢目前就读的大学,那里的学习氛围还好,能够带动自己学习,而且学校也比较有名,综合实较强,有更大的平台来发展自己;
三是身边的同学都挺好的,与自己相处的挺融洽,不怎么感到孤单;
四是最最重要的,因为有老乡师兄师姐组建起来的农大老乡群,我们在一起不孤单,只要你遇到什么问题在群里提问,大家会知无不言,感觉挺热心的,还有一年一度的冬至节,老乡们会一起煮汤圆吃汤圆哟。
过来人五:我确实有点后悔,我来自河南与湖北交界处,大学在广东茂名,我去年高考成绩是479.这个成绩在河南,大概可以上郑州师范、河南科技学院、或者安阳的某个大学(我忘记了),但是我想去那么北的地方(我家乡北纬32),而且那边的饮食习惯应该适应不了。
最重要的是,我想去的河南大学中外合作的二本专业要490,分不够(在开封,我比较喜欢),然后就决定出省,报志愿的时候,我报了五个省,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河南,最后录取在广东咯,在广东,气候真的好坑,超级热,经常上火,而且吃不到可爱的热干面,因为在粤西,交通有点不方便,很想家里人,虽然我们经常吐槽这个学校,吐槽这个地方,但是我们也是很期待这个地方快速发展。
过来人六:我是山东人,在厦门上学。直线距离1500公里,飞机两个半小时,高铁10个小时,火车20个小时。为什么我这么清楚?因为我都做过,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就想离家远一点,不让被父母管,想自由,而且喜欢大海,所以选了厦门。结果现在的问题是,想家却小假期不能回,节假日不敢出学校(除非你想跟游客挤),寒假比起北方少太多,等等之类的问题。
现在最最痛苦的是找工作的事,这边招聘的大多是福建本地或者南方的工作岗位,而我想去青岛或者起码回山东境内工作,所以就很尴尬。而且北方很多企业表示没听说过我这个学校,可我明明是正经的一本大学(极其无奈 ),总之回北方找工作很麻烦,计划下学期要多飞几次青岛去找工作,没有办法这就是现实。但是,厦门上学也有好处,以前从没出过远门,现在每年都跨越好几次半个中国,而且厦门空气超好,自然环境不错,还新建了空中自行车道,地铁下半年开通,虽然我赶不上,但我替这个城市高兴。

基础网(https://www.bjcybags.com)小编还为大家带来有专插本专业的大学?的相关内容。
① 专插本的大学
读大学想要离家远一点,这种想法到底好不好?同学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都会立下flag“能报多远,我就报多远”“我就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要去外面闯闯”……那去外省读大学,有哪些好处?给你们找来了学长、学姐的声音过来人一:我是福建的,在高中时代就感觉福建的除了厦门大学之外就再也没有理想的的学校可以上的!高考分数公布后,我所有的志愿都是挑在北京上海和最后一个志
填报志愿是否存在院校专业组不同?这是很正常的,就比如普通专业和中外合资专业就不一样,但是可以同时填,不过占据两个名额。不过要看具体情况,根据自己的实际分数来决定,因为一般情况下中外合资专业分数相对低一些。新高考改革后,出现了新的填报模式,即“院校+专业组”志愿,是指在志愿填报时,一个院校专业组为一个单独的志愿单位,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内设若干个专业和一个“是否服从调剂”选项,调剂
榆次高考考点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共设五个考点:榆次一中、榆次二中、逸夫小学、安宁小学、榆次五中(应急考点)。一、考试时间及科目:6月7日上午:09:00——11:30语文6月7日下午:15:00——17:00数学6月8日上午:09:00——11:30文/理综合6月8日下午:15:00——17:00外语二、交通管制区域:1、顺城街岭南
商丘学院到底怎么样?好还是不好刚毕业。跟大家聊聊我对商丘学院的一些看法。也不是黑,只是跟大家讲一些我的主观感受。不做什么横向对比,毕竟我也没去过其他的三本院校。也不给大家讲一些别的院系,毕竟没有亲身经历,所以接下来也是围绕着近些年来也算热门的计算机系的来讲的。我从下面几个角度来说一说商丘学院。声明:我讲的东西都是一些普遍性的东西硬件:商丘学院,听名字也知道在商丘嘛,四线城市
川外的三本小语种到底好不好,就业率如何?是二本的英语好还是三本的小语种好?二本比三本好(普遍)但是语言这个不一定,像川外的日语(3本滴)就比二本的英语强主要是就业方面英语供大大多于求我是重庆09考生,在重庆的3本川外最低都超二本日语的话应该在二本上20多分我认为要么读川外二本的小语种英语有点悬(分数最低。在重庆一般是他的最低录取线了,但是也要高二本40分左右)不然
惠安三中好还是荷山中学好惠安三中好。1、师资力量不同。惠安三中职工244人,专任教师221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市县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62人。而荷山中学职工教师只有199名,省市县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7人。2、录取分数线不同。2022年惠安三中的录取分数线为679.1分,荷山中学为667.4分。荷山中学到赤湖有多远驾车路线:全程约45.7公里起点:荷山中学
怀仁二中好不好好。怀仁二中是一所公立中学,学校办学硬件、软件设施齐全,拥有标准化的理化生实验室,学校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是当地知名的高中。仁怀市第二中学创建于1956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受“长征文化”、“国酒文化”和“盐运文化”的熏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学校名师荟萃、人才辈出,曾被誉为贵州省的“宝塔学校”。怀仁云中好还是二中好怀仁县第二中学。1、面积大。正山
到底是上三本好还是大专好呢?建议你一定要查好再报,因为很多只是炒作的你可以访问网站里面是面向三本大学网站,希望对你有些帮助。北京市1.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2.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3.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4.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天津市1.南开大学滨海学院2.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3.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4.
2025-11-20 06:03:43
2025-11-10 17:03:31
2025-11-25 17:49:37
2024-10-19 16:06:12
2025-12-11 12:31:28
2024-09-22 13:57:46